【原創音樂】《給生命的歌》

  最近都頗多事煩著我,於是想定下神來打打文,看看會不會好一點。每年的暑假總是會有些煩人的事發生,令人頭痛,頹廢,提不起勁,是撞了甚麼東西嗎?(嘿)其實完全想不到要打些甚麼,而且這一刻的心情其實已經比前一兩星期好轉了不少,起碼不再胡思亂想,可能在密密麻麻的行程中找到了一丁點解脫,這一刻其實沒甚麼要說,好像在浪費時間。

  每每到了最有空的時間,卻沒有心情和靈感去錄歌,真的很不服氣。但如果強行來錄,大概也不會好聽。於是乎,我就像上年一樣,不斷接下一堆表演和工作,令自己多點專心在自己的生活上,自己的興趣上,希望會起到點作用,再回來做創作。要知道,我不能每次都寫一首《給生命的歌》來令自己振作起來,哪來這麼多東西給我「解脫」?

  一口氣接下了25,26,27號的表演,包括個人和band,似乎有要戰死舞台的節奏... ... 還即管看看我捱不捱得住。

  說起《給生命的歌》,就即管順便寫一寫它吧,反正都是隨便打點垃圾文。











 這首歌的所有內容和背景其實都打在歌曲的簡介上了,也懶得再解釋甚麼;發佈後,有人告訴我說這種曲風(或編曲?)很適合我,想我寫多點這樣的歌,我心懷感激,但他的意思是想我向兒歌市場進發嗎?這首歌徹頭徹尾都是一首兒歌,不是嗎?不過有人喜歡,也算是在我意料之外了。有人說不明白歌詞說甚麼,坦白講我真的想過為了他而逐句解詞,但最後當然沒有,一來懶,二來其實有幾句真的連我也不知道是在唱甚麼,我的歌詞向來只有主題,但句與句之間卻沒有甚麼邏輯,突然被問「怎會為 大世界 憎你 即是甚麼,我也無法解答。放過我吧,我不是詞人,想到甚麼感受到甚麼就寫甚麼,音寫得準已經偷笑(這首真的有幾粒音寫極都是歪的),還要顧及用字和其他的話,這首歌可能今年才出得街(笑)。

聽自己寫的東西來安撫自己,其實效果還挺差的... ...可能是因為自己覺得自己說的話沒甚麼說服力吧... ...但如果這首歌真的幫到其他人「學會怎麼換季」的話,那也算不錯了。聽著這歌想著上年的那個頹廢暑假,突然有點掛念那班極討厭的死𡃁仔(好矛盾),畢竟嘛,他們乖的時候還真的挺可愛的,雖然只是一小撮時間是乖的,但因為他們我才寫出了上年暑假唯一的一首歌,某程度上他們在我心目中也是佔有一點地位。是他們令我(用了僅僅十分鐘)重新思考生命的。

記得上年完結暑托的那天,班百厭星嚷著要拍照,我竟然答應了,人生第一次主動拿出手機開著前鏡頭,逐個逐個和他們自拍留影,說沒有捨不得他們,鬼也不信啦。

每次聽這首歌,都頗大感觸,悲喜交集。

Soundcloud上那近一千個播放次數中,會不會有三份之一都是我自己?

我有時會好奇,另外那三份二在聽的時候,在想甚麼?

或者可能只得我一個會想得這麼多... ...

留言

  1. 在想什麼哦?...在想怎麼會這麼好聽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但我一直找不到soundcloud如何看歌曲簡介哦!都看不到歌詞,只能猜意思T^T

      刪除
  2. 這BLOG的留言有字數限制嗎...我嚐試寫下一些關於這篇網誌及聽歌的感觸,但發佈了N百遍都旋即消失哦,好苦惱>"<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在電郵中收到你的內容了!好開心有人為了我的歌打了這麼一大段的感想,你想的東西和我當下寫這首歌的思想很接近呢!

      刪除
  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留言又被系統吃掉了T^T...有收到電郵通知嗎?我忘了應該先備份,可以幫我貼出來嗎?如果無法顯示在這兒,好想能自己保存,狀況差時能翻出來讀讀,謝謝先了G_G

      刪除
    4. 「我也很高興原來我想的和你寫歌時的思想接近,因為我一直以為只有自己是這麼思考,以及對生命和生活持有這樣的態度,也因為這麽以為,所以有時也不禁懷疑起自己,這樣的思考模式究竟對不對...不過,或許吧!經過越來越多的人生歷程,漸漸地也領悟到,其實某些事物是無分對錯,有的只是「選擇」的問題,如此這麼一想,就也能再堅定自己以為的信念,繼續擁抱自己,好好地體驗人生... 」
      是這段嗎?

      刪除
  3. 你收到電郵通知啦?那肯定收到很多封哦?真抱歉耶,一定很混亂哦��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是的,感謝你,我忘了先備份,果然是發佈不成功,將你的版面弄得亂亂的,真不好意思��,也很謝謝你,讓我將一些模糊的思緒轉化為文字,理得更清楚些:)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